淇水不汤

关于明天,希望不会太坏,拭目以待

【钤光】长乐未央(五)完结章“最后还是败给了舍不得这三个字”

送给我cp的生贺,拖了一个多月总算搞完了。

太久没用电脑上线都需要重新输入账号密码了......

明天要跟我cp面基啦所以今天把它完结掉。

以上。

前文链接:

(一) (二) (三) (四)

5.最后还是败给了舍不得三个字。

 

“我那一瞬间,只觉得无能为力。”陵光这么对公孙钤说。

公孙钤原本准备了一肚子这些年来的委屈和相思之苦要诉,现在一个字也说不出来,眼前的人眼眶通红,刚才灌进胃里的啤酒还留了些沾在唇边,眼睛里一点平时亮晶晶的光彩也没了,整个人都脱力般黯淡了下来。

他想往前走几步抱抱他,却挪不动步。

想张嘴安慰几句,却什么也说不出口。

这五年分开的时光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虽然事业有成生活平静无波和同事朋友相处融洽,却总是像以前不小心豁了个口子一直没愈合,偶尔漏风的时候吹得人心脏生疼。这种心情只有经历了,才能明白过来,原来高中的时候班里的女孩子争相抄在本子上的一句很非主流的话并不是瞎矫情: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大杯冰水,然后用很长的时间流成热泪。

 

公孙钤伸了伸手臂本想把人揽进怀里,却最后什么也没做,只递了张纸巾给陵光让他擦干净嘴角的啤酒和眼角呛出来的眼泪,说了句早点睡吧,就自顾自的收拾起了一地狼藉洗漱去了。

陵光第二天被刺眼的晨光叫醒,公孙钤不知什么时候早走了,而他竟然一点也不知道,前一晚上浑噩着把自己塞进被子里怎么也睡不着,听着旁边床上的人呼吸从凌乱到渐渐平缓,眼前深深浅浅掠过的全是他和这个人的五年又五年时光,那些在一起时候的平淡琐碎其实真没什么特别,但是一杯白水洒在纸上干了之后还有水渍呢,不是么。

他在天快亮了才迷迷糊糊睡过去之前还在想:大概这个人,我这辈子再也遇不到第二个。

现在这个再也没有第二个的人就这么悄悄的走了,可能再也不会真正意义上的回来。

 

手背挡了挡阳光回过神,陵光才看见床头柜上有个透明餐盒,压着个纸条,公孙钤用他十分对不起自己颜值的字写了一句再简练不过的话:

“吃了再出门。”

不用坐起来都知道,是东区食堂二楼的馄饨。离他们现在住的地方八丈远的东区食堂,二楼限量供应超级难排队的那家馄饨。

不知为什么陵光有种他吃的是断头饭的感觉。

公孙钤,你是不是打算用一碗馄饨跟我告别?

 

订了下午的票回去,陵光吃了饭就去了火车站。大概是怯吧,他宁愿去火车站等两个小时,也一点都不想在跟某人吵了一架之后一个人去转这个满是自己和他的过去的校园。

是不是吵过架的感觉更鲜明,陵光这才意识到原来过去的五年,一直被他当成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冷战,直到把心里的话吵出来,才终于画上一了彻底分手的句号。

提前了五天收假回归工作的陵光本以为自己需要两天时间摸鱼,用以缓冲自己“刚失恋”的颓废。结果同事一见他回来激动的两眼放光,一边说着亲切问候辛苦了的话,一边赶紧把领导堆着说等陵光回来尽快处理的工作摞在他面前:

“领导说要提前开庭,正想今天上班给你打个电话催你赶紧回来呢,这下好了,为和谐社会奋斗吧陵同志!”

“……”

接下来的一个月,陵光都陷在案子开庭的忙碌当中,他总觉得从公孙钤回来到走的那几天仿佛做梦一样,恍惚的就像从没发生过。

如果不是,开庭前一天这个“梦里人”以证人的身份出现在他的办公室里的话。

不知道是不是陵光自己心虚,公孙钤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似乎一点都没有克制,直勾勾的就那么一直盯着他看。陵光躲避着对方的目光,尽量公事公办的谈工作,具体的事项还没说完就落下一句“我去通知另外两位陪审员和其他证人一起过来。”就要逃出门去,步子还没迈开就被握住了手腕。

那个人在他耳边说,开完庭有事和他说。

 

就这一句话,让一向镇定的陵光十年难遇的在法庭上走神了半分钟。

下了庭收到某个证人的消息说在办公室叫了外卖,等他一起吃饭。开庭的时候耽误了时间,等陵光总算收拾好材料可以坐下来吃饭的时候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公孙钤倒了柠檬茶给他,说一猜你就累了,就不带你折腾出门吃了。

吃外卖也没多久,十五分钟。陵光放下筷子问道:“所以你想跟我说什么?”

公孙钤没马上答话,站起来收了餐具拿去扔掉,再坐回到椅子上,然后从外套的口袋里拿了个什么东西递过去。

看样子是把感应的钥匙,钥匙扣上还写着一个小区的名字,是整个市里据说最宜居的地方,离陵光的单位也近。

“我把原来X市的工作辞了,应聘了这边的一个新公司的业务主管,毕竟……现在有了工作经验来你这边也容易些,房子是我用这几年的积蓄买的,面积挺小的,不过条件不错,我去看过了的,而且我目前也只有能力交了首付……”公孙钤试探着,语无伦次说完了这么多话,看了看对面的人始终没有反应,又问道:

“所以,陵光同学,你愿意么,帮我分担一下沉重的房贷,以伴侣的身份。”

陵光还是不抬头看他,也不说话的沉默着。

公孙钤有点慌了,又找补道:“怪我说错话,如果我说,如果我说,我的新工资足够养你的话,你还愿意么,跟我一起生活?”

“你谋划了多久,关于这件事,和这把钥匙。”

“从你跟我说分手,我却没有勇气毫无顾虑的辞职那时候就开始了。我承认,我最开始是想逞强,以为没了谁都一样,结果到最后,还是败在了你手上,败给了舍不得这三个字。我特么还真的就没你不行。”

陵光没接话,自顾自的整理好案宗,站起来取了衣帽架上的外套穿上,又走回一脸茫然的公孙钤身边,弯腰在他嘴唇上狠亲了一口,哥俩好式的拍拍他肩膀说道:

“愣着干嘛,不回家么,my partner同志?”

公孙钤用了十秒钟反应过来追出去,心道这和我预想的琼瑶剧情不一样啊。

“诶陵光你怎么能不感激涕零呢?”

“涕零个鬼啊,哥快累死了。”陵光说着话停下来,转身看着对面这个要跟自己一起还半辈子房贷的人,眼睛像落了星子般亮晶晶的,他就这么看着公孙钤,慢悠悠的说:

“我不穷,不用你养着,再过个几十年,跟你过了这辈子也没问题。所以这样的剧情发展符合公孙少爷您的预期了么?”

Partner,搭档,同伴,配偶。

兜转过了必须做出部分妥协的五年,还好,仍然是你。        

 

长乐未央,全文完。

后记:

原计划的《长乐未央》其实比它长一些,我知道写的太匆忙了,糊里糊涂的就结束了。嗯......对不起你们......

本来想艾特我cp的结果找不到她(对我俩就是不互关.......用她的话叫这是正宫的淡定......)

啊发现也没什么可说的,所以就这样吧,鞠躬。

评论(18)
热度(22)

© 淇水不汤 / Powered by LOFTER